這篇文章是摘錄自「零極限 (Zero Limits)」,以下為摘錄書中重點...希望大家都能使用到「荷歐波諾波諾」(Ho'oponopono)的方法
世上最奇特的治療家 作者 Dr. Joe Vitale 
 
兩年前,我聽說夏威夷有一位治療家,他治療了一整個牢房裡的犯罪精神病患~卻不必見其中任何一個人。

這位心理學家會先研究囚犯的病歷,然後在心中靜觀自己是如何創造了這位病患的病情。

當他改善自己時,病患也同時被改善。第一次聽到這個傳聞的時候,我以為這是一個毫無根據的傳說。

怎麼有人能夠藉由治療自己的方式來治療別人呢?就算是最好的修行大師又如何能夠治療這類犯罪的精神病患?

這實在毫無道理可言。這不合邏輯,因此我就把這個傳聞置之度外。然而,一年後我再次聽見這個傳聞。

聽說那位治療家使用一種夏威夷的療程~「ho'oponopono」。我從未聽過這個療程,但我無法放下它。

如果這個傳聞是真的,我必須瞭解更多。我一直都認為「完全負責」意味著:

我對自己的「所思所行」,皆應負起責任。超過這個,已經不是我的掌控範圍了。

我認為大多數的人都是以這個方式思考「完全負責」。我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,而不是替別人的作為負責。

這位治癒精神病患的夏威夷治療家會教我一個「完全負責」的新觀點。

他是 Ihaleakala Hew Len 醫師

我們第一次的電話訪談大約進行了一個小時。我請求他完整地告訴我,他治療行醫的故事。

他說他在夏威夷州立醫院工作了四年。醫院裡收容犯罪精神病患的病房非常危險。

基本上,每個月都會有心理學家提出辭呈。工作人員經常打電話請病假或乾脆就辭職了。

因為擔心被這些病患攻擊,人們走過病房時,都會背對著牆。那實在不是一個適合生活、工作、或探望的地方。

Len醫師告訴我,他從未見過病患。他同意擁有一個辦公室,並且檢閱他們的病歷。當他閱讀那些病歷時,他會治療自己。當他治療自己時,病患開始被治癒。「 幾個月之後,原本必須戴上鐐銬的病患被允許自由走動,」 他告訴我。

「 其他必須依賴重度藥物的人,則逐漸停止他們的藥物。而那些從來沒有機會被釋放的人,開始獲得自由。」我深深感到敬畏。「不僅如此,」 他繼續說:「工作人員開始喜歡來上班。

工作人員的缺勤和流動的情形消失了。因為病患漸漸被釋放,我們的工作人員比所需要的更多,而且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出來工作。今日,那個牢房已關閉了。」

我最想問的珍貴問題是︰「你對自己做了什麼事,導致這些病患改變?」「我只是治療自己創造了他們的那一部分,」 他說。

我不瞭解。

Len醫師解釋說,對你的生活「完全負責」意味著:任何在你生命當中的人事物~只因為是在你的生命中~就是你的責任。

以字面意義來說,整個世界是你的創造。哇!這實在是難以承受。對於我所說或所做的事負責,是一回事。對於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所說或所做的事負責,完全是另一回事。

然而,事實是︰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負起完全的責任,那麼任何你所見、所聽、所品嚐、所接觸,或以任何方式經驗的,

都是你的責任,因為它在你的生命中。

這意味著:那些恐怖份子活動、總統、經濟~任何你所經歷和不喜歡的

~需要你去治癒。

以某方面來說,他們並不存在,只是來自你內在的投射。問題不是因為他們,而是因為你。 而為了改變他們,你必須改變自己。

我知道這很難理解,更不用說要去接受它或在生活上實踐。責怪比「完全負責」容易得多,但是當我與Len醫師談話時,我開始瞭解,對他與「ho'oponopono」而言,治癒意味著「愛你自己」。

如果你想要改善你的人生,你必須治癒你的生命。如果你想要治癒任何人~即使是一個犯罪精神病患

~你經由治療自己而治癒他。我問Len醫師他如何治療自己。當他看那些病患的病歷時,他做些什麼?

他解釋,「我只是一次又一次地說:「對不起!請原諒,  謝謝!我愛你」,  就是這樣。

原來「愛你自己」是改進自己最好的方法,當你改善你自己時,你也改善了你的世界。

讓我告訴你一個簡短的例子來說明這多有效︰有一天,有人寄了一封電子郵件使我心煩意亂。

以前我會用情緒化的方式來處理它,或者試著去規勸發出這封惡意訊息的人。這次,我決定試試Len醫師的方法。

我一直默默地在心裡說:『對不起』和『我愛你』,我並不是向特定對象說。我只是藉由外在的事件喚起愛的靈性,來治療我內在創造外在環境的那部分。

一個小時內,我收到那個人寄來的電子郵件。他為他先前的訊息道歉。記得我並沒有採取任何外在的行動來獲取那份道歉。我甚至沒有回信給他。但是,透過說:『我愛你』,

我以某種方式治療了我內在創造他的那部分。後來我參加Len醫師舉辦的 「ho'oponopono」研討會。

他現在已經70歲了,被尊崇為一位慈祥的僧人,而且有時遁隱。他讚揚我的書:「吸引力的要素 (The Attractor Factor) 」。

他告訴我,當我改善自己時,我的書將會提昇振動力,而且當人們閱讀時,他們會感受到。

簡而言之,當我改善時,我的讀者也會改善。「 那些已經出售和流通在外的書呢? 」 我問。

「 它們並不在外面,」 他解釋說,「 它們仍然在你之內。」 他不可思議的智慧,再一次令我感到震撼。總之,並沒有外面。

這會需要一整本書才能完整解釋這先進技術的深度與內涵。

每當你想要改善你生命中的任何事情,只有一個地方需要檢視︰你的內在。這個就夠了。

「 當你檢視時,帶著愛去做吧。」


"對不起,我不知道我的內在發生了甚麼狀況,以致讓你以這樣的面貌呈現在我生命裡,請原諒我;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再次以愛的眼光看這個問題;我愛你!"

二個有效的「荷歐波諾波諾」(Ho'oponopono)療法
◎ 莫兒娜的祈禱語
神聖的創造者,父親、母親、孩子啊.....從創世之初到現在,如果我、我的家人、我的親人及我的祖先,在思想、言語、行為及行動上曾經觸犯過你、你的家人、你的親友和你的祖先,那麼我們請求你們的寬恕.....讓這種清理、淨化和釋放切斷所有負面的記憶、阻礙、能量和振動,並把這些不需要的能量,轉化為純淨的光.....。

聖靈,超意識,請幫我找到我關於___________的感受與想法的起源, 把我的存在的每一個方面、層面、區域帶到這個起源,分析它, 用上主的真理來完美地消解它。  
請翻閱時間和永恆中的所有的世世代代, 請治癒基於這個起源而產生的每個事件及其相關的影響。
請按上主的意願去做,直到我處於當下,充滿了光與真理,充滿了上主的平安與愛,直到寬恕了我所有的錯誤感知,寬恕了造成這些感受與想法的每一個人,每一個地方,所有的境況與事件 。

◎ 修.藍博士的療愈方法
先說「對不起」和「請原諒我」(I'm sorry , Please forgive me )說這些話是要承認有某樣東西--在你不知道那是什麼的情況下進入了你的身體/心智系統中,你不知道它怎是怎麼來的,也不需要知道。如果你過重,你只是感染了讓你超重的程式。而透過說「對不起」,你是在告訴神性你想請求原諒,為你內在帶來這種情況的任何事情請求原諒。你不是在請求神性寬恕你,而是在請求神性幫你原諒你自已。
在那之後,你說「謝謝你」和「我愛你」(Thank you , I love you)。當你說「謝謝你」的時侯,是在表達你的感激,表現你的信任,相信所有問題都會以對每個相關的人最好的方式獲得解決。而「我愛你」則讓阻塞的能量重新流動,也讓你與神性重新連結。因為零的狀態債純粹的愛之一,而沒有極限,所以透過表達愛,你會到達那個狀態。
接下來要發生的事,就完全交給神性了,你也許會得到天啟,而採取某些行動。無論那債什麼,就採取行動吧。如果你不確定要採取什麼行動,就對你的困惑進行同樣的療癒方式;當你清淨了,你就會知道該做些什麼了。

修.藍博士療愈方法 簡單的步驟:
◎ 持續地清理: 「對不起」、「請原諒我」、「謝謝你」、「我愛你」(I'm sorry , Please forgive me,I Thank you , I love you )
◎ 對朝你而來的靈感和機會採取行動
◎ 持續地清理: 「對不起」、「請原諒我」、「謝謝你」、「我愛你」(I'm sorry , Please forgive me,I Thank you , I love you )

「荷歐波諾波諾」(Ho'oponopono)六項原理 
◎ 物質宇宙是我思想的實相呈現。
◎ 如果我的思想「致癌」,它會創造「致癌」的物質實相。 
◎ 如果我的思想是完美的,它會創造滿溢著愛的物質實相。 
◎ 物質宇宙是我思想的產物,所以我對物質宇宙現在的樣子負有100%的責任。
◎ 致癌的思想會創造不健全的實相,而我對於改正這樣的思想負有100%的責任。
◎ 沒有「外在」這種東西,每件事物都以思想的形式存在我的心智中。

「荷歐波諾波諾」(Ho'oponopono)大我意識法的四個問題解決步驟
◎ 「我愛你」
當靈魂經歷到重播問題的記憶時,輕輕地,或是在腦海裡對這些記憶說:「我愛你,親愛的記憶,我很感激有這個把我和你們全部釋放的機會。」你可以一次又一次、安靜地重複說「我愛你」。記憶永遠不會休假或退休,除非你辭退它們。「我愛你」甚至可以在你沒有意識到問題的時侯使用,例如在你要從事任何活動之前,像是打電話或接電話,或是要上車到某處之前。
◎ 「謝謝你」
這個步驟可以和「我愛你」一起使用,或代替「我愛你」。跟「我愛你」一樣,「謝謝你」可以一遍又一遍在腦海裡重複。
◎ 藍色太陽水
喝大量的水是一個很棒的問題解決方式,尤其是喝藍色太陽水。找一個蓋子不是金屬的藍色玻璃容器,把自來水注入這個容器裡,然後把藍色玻璃容器放在太陽光或白熱燈泡(不要用日光燈)底下照射最少一個小時。當水接受過太陽光作用以後,就可以使用在很多地方(如:飲用、烹調、洗過澡後沖身體、清洗蔬果...等)。就像「我愛你」和「謝謝你」這二個步驟一樣,藍色太陽水會清空在潛意識裡重播問題的記憶。
◎ 草莓和藍莓
這二種水果可以清空記憶。新鮮或乾燥的都可以
「荷歐波諾波諾」(Ho'oponopono)方法重點
◎ 「荷歐波諾波諾」(Ho'oponopono)是由「心性」基金會提供於世人。
◎ 「荷歐波諾波諾」(Ho'oponopono)是夏威夷文,意思是「改正」「矯正」。
◎ 我們的心性是愛、是和平。
◎ 萬物都是神聖的,無論是有情或是無情。
◎ 人原是完整無缺,是美滿的。但現已變成一團「污垢」。
◎ 我們的欲望使我們離開心性,使我們變成垃圾。
◎ 我們的識覺只不過是我們的記憶力在作祟,根本沒有這個事實。 
◎ 當我們的心不清淨,我們的識覺又只是我們記憶的反射,而不是事實。我們因根本無法知道事實的真相,只能看到事項的表面或一小角,而有關資料可能上千億。因我們的不知情,我們才不斷的造業,因而受慘痛的果報。
◎ 人可分為四部分:心性(神識)、超意識(父)、意識(母)、潛意識(小孩)。在此父、母、小孩只是一個心理代名詞。稱為「小孩」,因他不知善、惡、對、錯,沒有分別心。(小孩並不是他們生的孩子)。
◎ 潛意識(小孩)是我們的記憶儲藏室。無始以來我們所有的記憶資料都儲存在此。
◎ 我們生命唯一的恐怖份子,就是我們的記憶。只要我們肯放下這些記憶,我們就可回歸到零(無我的境界)。回歸到零,我們就沒有記憶。沒有記憶,我們就沒經驗。沒經驗,我們就清淨無染。
◎ 放下記憶的方法很簡單。就是不停的洗清自己的污垢。只要不斷的重複說:「我愛你,謝謝」。用這兩句話來洗清自己的污垢,才能與心性相應。很自然的,我們一切問題都能迎刃而解。
◎ 世界不能和平,因為人的內心起衝突。「母」沒照顧好「小孩」,欺騙、虐待、濫用小孩,因此小孩造反。「母」跟「父」不和,我們的所作所為,違反了心性,因此內心起衝突,不平衡。當然我們的世界不會和平。(名詞請參考第4條)
◎ 我們要想和平,我們必須恢復自心的清淨與和平。 
◎ 我們需要這「小孩」的協助,幫我們把記憶去除乾淨。因此我們必須跟「小孩」,我們的潛意識溝通,要真正的照顧好這小孩,要愛護他,才能再次得到它的信賴,來幫助我們,不再破壞我們。
◎ 外面的境界本是圓滿的。我們覺得不圓滿,那是因為我們有問題。我們必須找出自己造成外面境界不圓滿的因,修正自己,才能解決問題。
◎ 因此問題永遠在自己,不在別人。
◎ 不要替別人去解決問題,因為別人並不存在。身外無一物,我們世界的一切,都是我們的心想成的。出了問題必須對自己做工作。自己痊癒了,周圍的一切自然就健康了。

1.你對正在發生的事一點頭緒也沒有

不論有意識或無意識,要知道在你身上和你周圍正在發生的每一件事是不可能的。就是現在,在你沒有察覺的情況下,你的身體和大腦正在自我調整。無數不可見的信號在空中傳遞,從無線電波到思想形態,而這一切你完全無法有意識地感應到。你的確正在共同創造你自己的實相,但這一切都是無意識地發生,你的意識並不知道也無法控制。這就是為什麼你可以一直正面思考,卻依然窮困潦倒。你的意識並不是真正的創造者

2.你無法控制每一件事

很顯然地,如果你不知道正在發生的每一件事,你當然也無法控制一切。認為你可以讓這世界遵照你的命令,只是一種滿足小我的追求。既然你的小我無法完全看透這個世界正在發生些什麼,那麼讓小我來決定什麼對你最好顯然是不智的。你可以選擇,但是你無法控制。你可以用你的意識開始去選擇你想經歷的事,但是你必須放下,不去管它是否會實現,或怎麼實現、何時實現。臣服才是關鍵。

3.你可以療癒發生的一切

無論你的生命中出現了什麼,無論它是怎麼來的,都需要你去療癒,只因為它現在出現在你的感知範圍內。也就是說,如果你感覺得到,你就能治癒它;如果你在別人身上看到它,而這讓你困擾,那你就要療癒它。或者就像歐普拉曾經說過的(這是別人告訴我的):「因為你有,所以你看得出來。」你也許不明白為什麼那會出現在你的生命裡,或那是怎麼發生的,但你現在可以放下,因為你已經覺察到了。你療癒得越多,就越能清明地去實現你的期望,因為你釋放了淤塞的能量,讓這些能量可以用來做其他的事。

4.你要對所有你經歷到的負百分之百的責任

發生在你生命中的事並不是你的錯,不過是你的責任。這種個人責任的觀念除了你所說、所做、和所想的之外,也包括出現在你生命裡的其他人所說、所做和所想的一切。如果你對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一切負起完全責任,那麼當別人發生問題時,那也是你的問題。這和第三條原則是相連的——原則三說的就是你可以療癒發生的一切。簡言之,對於你的現狀,你不能怪罪任何人或任何事,你所能做的就是負起責任,也就是接受它、擁有它、愛它。你療癒得越多,就越能與本源調和。

5.通往零極限的車票就是說那句「我愛你」

讓你獲得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、讓你從療癒到彰顯的通行證,就是那句簡單的「我愛你」。向神性說「我愛你」會清理你內在的一切,這樣你就能體驗當下的奇蹟:零極限。重點就是要愛所有事物,愛這多餘的肥肉、愛這癮頭、愛這問題兒童,或是愛鄰居、伴侶——愛這一切。愛會轉化並釋放阻塞的能量,說「我愛你」,就能經歷到神性,就像說「芝麻開門」一樣。


6.靈感比意念更重要


意念是心智的玩具,靈感則是來自神性的指令。從某一刻起,你會臣服,然後開始傾聽,而不是乞求與等待。意念是小我以受限的觀點,企圖去控制生命;靈感則是從神性接收到訊息,並採取行動。意念發揮作用會帶來成果,靈感發揮作用則會帶來奇蹟。你比較喜歡哪一個?

在「零極限」的書籍中,伊賀列卡拉.修.藍博士 曾提到,只要自己動起來,不用改變他人,全由自己為中心開始轉變,那麼他人也會跟著轉換。我們對身邊的人所示現的現象,自己必需負完全的責任,為清除記憶,可以常常藉由「對不起、請原諒我、謝謝你、我愛你」來洗滌內心。

修‧藍博士教授的新版「透過荷歐波諾波諾形成的大我意識」療法總結出幾個步驟:
1.持續地清理
2.對朝你而來的靈感和機會採取行動

相關部落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zoei45722

<零極限>- Zero Limits 中文交流站 論壇

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lishu/3/1312989204/20090604131605/

歌曲MP3下載請按此

用圖片軟體(小畫家)把簽名拿掉,試了幾次發覺"CEEPORT"的能量變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